好心的俄罗斯人

学生
摄影小白练习中
热爱学习

南国之冬

(是一篇随笔)  

  

  毛泽东有词:“北国风光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”这描绘的是北方冬季的银装素裹,白雪茫茫。而身处南方的我,对于冬季又有一种不同于此的感受。

  

我们已经迈入了冬季,树叶已经开始掉落,他们打着圈儿,慢慢悠悠的离开树木的怀抱,迎接自己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命运。学校操场上的草儿已经褪去了绿色,黄了,在湿寒的风中瑟瑟发抖。大街上的人们都穿上了冬衣,而那无孔不入寒风仍然会从袖口、衣领钻进去,让人结结实实的打个喷嚏。

  

南国的冬天是寂寞的,萧条的,这时万物都陷入了沉静,当然也不乏生趣。

  

南国冬天的雪不同于北国的“万里雪飘”,而是一点点一点点,湿湿冷冷,没多久就熔化蒸发升上天穹去了。不过例外还是有的,去年冬,一早醒来就发现外面已经可以算得上是银装素裹了,雪积在叶片上,亮亮的,反着太阳的白光,让我的心软软的。那天,学校面对这难得一见的雪,给了我们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玩雪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是星期三,我还带了相机,那时候,梅花也已开了,女生们都成群结队的从教室里出来赏赏花,拨弄拨弄雪,男生们就没有那么文静了,既然有时间玩就要放开了玩!于是乎小广场上随处可见男生抱着和人头一样大的雪球打雪仗,生怕砸不死人。

  

在南国之冬,你会感受到万物的萧条,沉默,却也会感受到蕴涵在其中的生机与童趣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